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别小瞧手残党!自打老公学会了这个窍门,每周为我们做2次豆沙卷

今年年初因为身体原因,在医院住了一周,也不知道为什么,那几天就特别想吃豆沙卷,但老公不放心外边买来的,就从大厨朋友那里求得了一配方。

当他一脸激动的告诉我,晚餐是他亲手制作的豆沙卷时,说实话我是非常忐忑的!当时内心不断os:他一手残党做出来的东西能吃吗?尝过后,我该违心地称赞他还是说出真相,让他看清现实?

30秒的自我缠斗后,老公将豆沙卷从盒子里拿出来,看到的那一刻,毫不夸张真的是被惊艳了!除了造型好看外,香甜软嫩的豆沙卷,口感也堪比店里买来的面包!自从吃了老公做的豆沙卷,再也不敢轻易地小瞧手残党了!

制作简单,颜值高,口感好,特别是家里有孩子,有中年长辈的小伙伴,一定会喜欢这个豆沙卷的,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试试~

食材:

面粉500g、酵母5g、白砂糖20g、鸡蛋1个、熟的豆沙(自做或者现买);

做法:

1.将鸡蛋液、酵母、糖搅拌融化,加入面粉,用温水揉成面团,用保鲜膜覆盖,发酵至两倍大。

2.面发酵好后,取出面团排气,搓成长条,分成10等分大小的剂子。搓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。

3.依次将面团像包包子一样擀开,放入豆沙捏紧收口。

4。将包入内馅的面团擀成长圆形,用刀在中间轻轻划几个开口。将划开口的一面朝下,反着从一端开始卷起(不过注意卷口出一定要捏紧了)

6.全做好后,再次静置20分钟,然后放入烤箱中,170度30分钟。(或者放在锅里蒸,蒸出的口感非常松软和烤的没啥差别)

这个方子真的是炒鸡简单,每次想吃的时候,老公都会特满足地为我蒸上一锅,不管是作为早餐还是晚餐,口感松软香甜怡人的豆沙卷,再配上一碗粥,这样的生活简直太棒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